《二十二》破億,每個觀台中坐月子中心價格眾都是英雄

《二十二》是一部充滿奇跡的電影。從它籌拍到上映再到如今票房破億,一路走來的每一步都是在不可能的情況下變成瞭可能。台中坐月子中心費用
冥冥之中,似乎有一種力量在加持、在護佑。那麼究竟是什麼力量讓《二十二》“起死回生”?
一、奇跡的誕生
以往每每遇到紀錄片,不管請瞭多少明星,做瞭多少宣傳,最後都會折戟沉沙。
2014年有一部電影叫《有一天》,講述瞭九個弱勢兒童群體(貧困兒童、讀寫困難兒童、智障兒童、被拐賣兒童、盲童、肥胖兒童、聾啞兒童、少數民族留守兒童、服刑人員子女)追夢的故事,請來瞭周迅、韓庚、馮紹峰、袁姍姍、張涵予、安以軒、徐帆、斯琴高娃、王千源、熊乃瑾、詠梅、馮嘉怡等一幹明星,而且全國所有院線票價都僅售六元錢。
但結果可想而知,影院排片最高的一天也隻有4.4%,最終票房199.6萬,即便到今天,我想也沒多少人聽過這部電影。
而且我在電影院觀看時,本來人就不多,後來還有幾個觀眾陸陸續續離場瞭。
此外,《我們誕生在中國》和《我在故宮修文物》的院線票房分別為六千萬和六百萬,前者導演陸川、配音周迅,後者在網絡上引起過巨大反響,但都不盡如人意。
相比之下發生在《二十二》身上的點點滴滴,值得我們所有人高興。
2017年8月19日,有兩部電影產生瞭票房紀錄,《戰狼2》總票房破50億,紀錄電影《二十二》總票房破億。
雖然1億連50億的零頭都不到,但是《二十二》破億足以讓我們振奮,比《戰狼2》破50億都振奮。
拋開對《戰狼2》優劣性的討論,首先我們要知道,《戰狼2》是商業電影,一部商業電影具備瞭必要的商業元素並一路高歌猛進,那麼接下來等待它的,隻是最終會達到多少的上限問題。這是市場可預估的。
《二十二》不一樣。無論是比較一下《有一天》、《我們誕生在中國》和《我在故宮修文物》的排片情況和票房走勢,還是從題材本身來看,它能否回本都是一個問號,但是它的逆市場行為就這麼完成瞭,而且完成得極其漂亮,讓人震驚,讓人贊嘆,讓人振奮。
那麼,奇跡是怎麼誕生的?
奇跡從郭柯打算啟動這個題材就註定瞭。從《三十二》開始,郭柯就走上瞭這條路。值得一提的是2014年03月28日,郭柯在朋友圈發瞭這樣一條狀態:“我媽剛才電話我,說可以把老傢的房子賣瞭來支持《二十二》的拍攝。”令人矚目的是演員張歆藝在下面回復:“不行就跟我說,我有。”
後來,很多觀眾知道瞭這件事,對張歆藝的好感迅速增加。她出資贊助瞭這部電影的拍攝,卻沒有要求成為出品人,最後隻出現在瞭特別感謝的名單裡,而後她更是請瞭導演馮小剛在微博上幫忙宣傳這部電影。
張歆藝說:“導演,今天想麻煩您幫一部紀錄片做個推廣,不是我做的戲,是我資助的,一個幸存慰安婦生活現狀的紀錄片《二十二》。導演非常年輕,4年前他找到我尋求幫助,那時候在冊的慰安婦還有大概不到三十位,後來拍完僅剩二十二位,前天電影首映,他告訴我現在隻剩9位老人瞭。這幾年他比我更努力,什麼都沒有做,專註做調查研究以及每年過年過節給老人們送去慰問和生活補給。我一直在支持他,但我從沒有公開我是出資人,前一陣導演在央視接受采訪無意透露瞭我的事,才被傳開。幾經輾轉,這部《二十二》8月14要上映瞭,排片少,因為我的事,大傢才有瞭討論,有瞭媒體進入,我覺得不公平,片子本身值得關註,題材值得關註,排片更應該被保護。不知導演可否微博幫忙說一句。”

如果說明星們幫忙宣傳,那還前事可鑒,那麼接下來在《二十二》身上發生的事情就真的是前所未有瞭。
2017年8月14日,《二十二》上映,排片1.5%,票房300萬。這還是在很多人宣傳瞭的情況下。
這一天的排片和票房如此低,讓所有人都覺得差不多快失敗瞭的時候,事情悄然發生瞭變化。就像某電影大號說的那樣:“今天全中國都想幫這部片說話。”
大概從早上開始,到晚上形成一個小高潮,幾乎所有的電影類自媒體都不約而同地給這部電影做瞭宣傳,我想一個電影都拍不起的人是請不起這麼多宣傳的,唯一的可能性就是,大傢想幫他們宣傳。
也許你會說電影類媒體是一定會註意到這部電影的,那也不假,但電影類媒體宣傳過那麼多電影,為什麼偏偏這一部就能成功瞭呢?
如果說明星和媒體做過的事情,過去也有人做過,但是接下來的事,卻從未有人做過瞭。
因為接下來做這些事的人,是你、是我、是他。
因為有你,因為有我,因為有我們所有人。
比如我朋友簡木生,在那幾天轉瞭大量的相關微博。不過他轉的不隻是別人的評論,還有別人的電影票。
是的,電影票。由於這部電影排片很少,很多地方沒有場次。對其它電影來說也許就此罷手瞭,但是對於《二十二》,很多觀眾“不依不饒”,他們想到瞭一個新辦法:幫別人買票。
這是從沒有過的情形。一部電影我想看,可是我在的城市沒排片,沒關系,我出錢請有條件的城市的朋友看,隻要——隻要你去看。
就這樣,《二十二》經歷瞭一場從未有過的翻盤。
8月15日,排片4.8%,票房1200萬;8月16日,排片10.9%,票房2400萬……
從沒有過如此自發的,每個人都是在想著做點什麼而不圖回報。
星星之火,可以燎原。
二、星星之火
是的,星星之火,可以燎原。
看一看搜索指數,從08月15日開始,《二十二》的指數已經超過瞭票房王者《戰狼2》。
而相比於《戰狼2》在立意上所遭受到的一些批評,《二十二》幾乎不可能也不可以遭到批評。
因為《二十二》從頭到尾都是正確的。這樣的正確不隻是“政治正確”,還是“人性正確”,它能夠戳進每個人的心。
一個直觀的表現同樣發生在朋友身上,Sinbad在12號的時候跟我說,《二十二》在**(某縣級市)貌似沒有排片,但是在08月16日他卻發現有票瞭,可以買票去看瞭。
全中國有多少像他這樣的情況,從想去看卻沒地方去看,到最終發現有瞭排片;全中國又有多少部電影能逆市場而行,按照規律來說極大多數電影的排片隨著時間越來越低,可《二十二》卻是排片越來越多。
《大聖歸來》也曾遇到過類似的情況。當院線排片不夠好時,大傢紛紛來當自來水,最終靠著官方出色的營銷和大傢賣力的宣傳,完成瞭一次漂亮的回擊。但《大聖歸來》依然遭到瞭不小的非議,電影裡、電影外都有,至今不絕。
有人質疑過,郭柯是否是在消費這些老人。但是在看瞭電影之後,大傢便都清楚瞭,郭柯隻是在平靜地記敘著她們的生活。我曾同一位友人說:“在看這部電影時,如果你不知道她們是‘慰安婦’的話,那麼你一定不會知道。”以這樣的態度進行記錄,是不會被認為搞噱頭消費老人的。而且電影最終的收益也都會用於對老人們的補助。
退一萬步講,即便依舊有人不滿於郭柯這樣行為所造成的“二次傷害”,我們依然能夠感受到,這些人的出發點同樣在於:希望那些老人們能好好地生活下去——而這個出發點和郭柯是一致的。
中國是一個大國,地廣人多。一個國傢大瞭,自然在不同的成長環境、經濟水平下產生不同的價值觀,自古皆然,所以在網絡上放大,大傢經常吵個不休,也因此無論在旁人看來多奇異的觀點也往往會有不少人認可。
但是在某些事上,極大多數人是出奇一致的態度,即便你有不同意見,你也很少能公開造次。
因為這不僅僅是價值觀的問題瞭,而是人的問題瞭,很多事是人類的痛處。站在全民族的對立面,站在人類本性的對立面,自然大傢會群起而攻之。
所以同樣的道理,當《二十二》這樣的紀錄電影以這樣的面貌出現時,每個人都會表示敬意。
為什麼我說所有人都是英雄?
因為《二十二》是在所有人都不看好的情況下,被所有人撐起來的。
有的火看似燒得很旺,但大傢都想撲滅它,比如《三生三世十裡桃花》,因此它很快就被滅瞭。
有的火一點點、一點點的,看起來很快就熄滅瞭,但是你和我接踵而至,傳遞火苗,最終燃起瞭熊熊大火。
有網友這麼說:“看到《二十二》破億瞭,開心,就像自己跟著在戰鬥一樣。”不是就像,而是真的是你在戰鬥。也許你自己一個人感受不到戰鬥的效果,但是十個你、一百個你、一萬個你,是可以突破市場規律的。
結語 所有人都是英雄
所有人都是英雄。
《戰狼2》和《二十二》走到今天,不能不說是觀眾的勝利。
《三生三世十裡桃花》輸瞭,《心理罪》輸瞭,《俠盜聯盟》輸瞭,觀眾用自己的腳投票出瞭他們想要的,純資本運作的產物不吃香瞭,或者必須老老實實去做有質量的商業電影(《戰狼2》),或者去踏踏實實做好作品(《二十二》)。
也許英雄們很快就又要散開、要分道揚鑣,但是隻要有契機出現,英雄們就會回來。《大聖歸來》上映兩年後,《閃光少女》登臺,大傢便都重新聚在瞭一起不是嗎?
國產電影在逐步淪為純資本運作的產物,我們過去時常這麼認為,但是現如今我們發現,英雄們還在,希望還在。

【作者孔鯉,微信公眾號“書林齋”(微信號:Kongli1996),微博@孔鯉】


特朗普上任兩周簽8條行政命台中坐月子費用台中坐月子中心價格表

號外號外,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!行政命令有多強,買不瞭吃虧,買不瞭上當,是XX你就堅持60秒!

台中坐月子中心推薦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UGI SPORTS|重機車靴|重機車靴推薦|重機專用車靴|重機防摔鞋|重機防摔鞋推薦|重機防摔鞋

AUGI SPORTS|augisports|racing boots|urban boots|motorcycle boots

arrow
arrow

    ds8h24d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