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杭州97歲的大爺很想找這兩位姑娘 你們見過嗎

兩封筆跡工工整整的感謝信,前兩天寄到瞭錢江晚報編輯部。

都說,這年頭還能寫信和你聯系的是真愛。

而錢江晚報的這位真愛,是今年已經97歲高齡的陳大伯。

陳大伯傢住在杭州城東。他在信裡請求錢江晚報幫忙,幫他找兩個姑娘。

台中做月子中心大伯為什麼要找姑娘,得從一場雨和一把傘說起,因為那件事讓大伯“無比感動”,台中月子中心評比也讓他有點不好意思,因為自己的“倔”。

1、一個人出去買書的大伯,遇到瞭大雨

大伯的聽力不太好,去他傢時,記者門外喊瞭很多聲,他才聽到來開門。但是大伯的精神非常好,整個人鶴發童顏,看起來非常溫暖。

我們跟他說瞭他的信,陳大伯立即不好意思地笑瞭,像是一個小學生寫的作文獲獎瞭一樣開心。他往屋裡一邊退,一邊說“快進快進”。

大伯為什麼會寫這樣的信?

這事要追溯到9月11日。當天,杭城一掃連日來的陰雨綿綿,天空終於放晴。大伯想起西湖邊有一個很大台中產後護理機構的購書中心,很想去買兩本書回來看看。

“我嘴裡一邊念叨著一邊走出房門,腦子裡一遍遍想著從傢到中心的去返的路線。對,首先是下樓,樓下有個景芳小區的公交站,到那坐18路,做到底站下車就到瞭。”大伯其實有點心虛,傢裡隻有他和67歲的大女兒住,因為他的年紀,女兒勸他不要經常出門。“當時女兒去學習書法瞭,要12點才回來。我心裡想出去時間短,就沒給女兒留便條,她不知道我出門瞭。”

西湖邊的購書中心,大伯很久沒去瞭。“我就愛看兩本書,書都是女兒從省圖書館借回來給我看,自己很少出門的。”

快到9點鐘時,公交到瞭六公園底台中產後護理之家站,陳大伯慢慢下車,走瞭大約三百米,就到瞭購物中心。可惜關門正在裝修,大伯吃瞭個閉門羹。

台中市月子中心既然來瞭,就不能無功而返。陳大伯幹脆就在西湖邊逛瞭起來。

突然,天下起瞭瓢潑大雨,雨都是直線下的,一時間,連避雨的地方都沒有。“大傢都沒帶傘,大傢都逃瞭,我也沒帶,我也逃。”

大伯舉起手遮住頭頂,跟隨著躲雨的大部分遊客,一起躲到附近的知味觀。

2、兩個20來歲的姑娘,幾次想給他撐傘,都被他拒絕

大伯猛然想起沒有留便條給女兒,萬一女兒回傢發現他不在,那得多著急。

“上次也這樣,大女兒回到傢找不到我,打電話給小女兒,急得到處找我。”為瞭不想讓女兒擔心,大伯決定不等雨停就往傢裡趕。

淋著雨,陳大伯好不容易走到瞭平海路附近。

這時有兩個20歲左右的女孩,舉著雨傘,一左一右,默默走到瞭大伯身邊。

“我先開始很驚奇,怎麼走著走著就有兩個女孩走在我身邊,還一左一右把我夾在中間。”當看到兩把雨傘重疊在自己的頭頂時,陳大伯反應過來瞭,女孩原來是在幫自己遮雨啊。“恐怕是我舉手遮雨的狼狽樣子,讓她們看不過去,想來幫我的吧。”

雖然很感動,但是大伯聽說兩個女孩要送他,他還是拒絕瞭。“我一想著她們也有自己的事,我就怕耽誤她們的事情啊。”兩個女孩說服不成,隻好往前走。但還沒過三分鐘又轉回頭來,還是堅持要送陳大伯去公交車站。

沒先到大伯是真的有點倔,又一次拒絕瞭。

3、姑娘扔給大伯一把傘自己走瞭

“我覺得年輕人都很忙的,我很怕妨礙她們,就又一次拒絕瞭她們的好意。”大伯跟記者說起這事的時候,右手撫摸著自己的臉頰,非常不好意思。

這都拒絕瞭兩次,女孩們應該不會再堅持瞭。沒想到其中一個女孩拿瞭一把紫色的傘過來。

“她跟我說大爺,傘給你用。哎呀,我真是驚瞭,一方面覺得很不好意思,另一方面又很感動。”大伯說,真的沒想到她們還是堅持要給我傘。

一想到女孩自己會淋雨,大伯怎麼也不肯要,兩個人推來推去,女孩最後直接把傘扔給大伯,說瞭句“傘,你拿著。”就跑瞭。

大伯想起扔傘那一幕,仍然覺得心裡不安,“我年紀大瞭,也追不上她。”得益於這把傘,大伯在歸傢途中沒有淋到雨。

回到傢後,陳大伯越想越覺得感動,越想越覺得不好意思,怕自己的“倔”可能會傷害到那兩個女孩,在和傢人商量後,大伯一口氣給錢江晚報寫來兩封信。

大伯說他記不清兩個姑娘長什麼模樣,但他現在還保留著那把女孩的紫傘。老人把傘藏在櫃子裡,傘帶整整齊齊扣好:“這把傘提醒著我,你要經常想到別人,當別人需要的時候,你就要做貢獻。”

大伯的大女兒也67歲瞭,她說,爸爸回到傢之後一直心裡不安,總是念叨著要找到那兩個好心的孩子:“真的感謝她們,要不是她們,我爸爸這麼大年齡瞭,淋瞭雨怎麼得瞭。”

正文已結束,您可以按alt+4進行評論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UGI SPORTS|重機車靴|重機車靴推薦|重機專用車靴|重機防摔鞋|重機防摔鞋推薦|重機防摔鞋

AUGI SPORTS|augisports|racing boots|urban boots|motorcycle boots

arrow
arrow

    ds8h24d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